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6日

攔阻不法之人

因為那不法的隱意已經發動,只是現在有一個攔阻的,等到那攔阻的被除去。(帖後2:7)

究竟那攔阻不法之人顯露的是誰?教會歷史上也出現不少猜測。教父特土良認為是羅馬政府,或延伸至將來類似羅馬政府的政權。也有不少人認為是聖靈或教會。事實上教會在歷史上確曾屢次產生攔阻罪惡蔓延的作用。

無論解釋如何,作為教會的一分子,我們就有責任傳福音,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主所吩咐我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參太28:19-20)。這樣,我們便是能參與使人得救,阻攔罪惡蔓延的工作。

在等候主來的日子,我們:1. 要儆醒,不要被不法之人誘惑(參帖後2:1-3)。2. 不要害怕。因為這不法之人絕對不是基督的對手。他的結局已定。因為主耶穌單用口中的氣和降臨的榮光,就足以滅絕他(參帖後2:8)。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