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5日

不法的人

那日子以前,必有離道反教的事,並有那大罪人,就是沉淪之子,顯露出來……這不法的人來,是照撒但的運動,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帖後2:3-10)

這不法之人是誰?歷史上眾說紛紜。有以為是羅馬帝國尼祿王,因他的行徑類似敵基督。宗教改革後,不少人以為是教皇,連聖經英王欽定譯本的前言也稱教皇為「那大罪人」。二戰後,信徒更熱衷研究主再來並猜誰是大罪人,因確有不少掌權者罪行似敵基督。

那麼這人是誰?今天我們仍在猜測。不過,不要心急,到了時候,就是耶穌基督再來之前,他必顯露(參6節)。而且這個人是有特徵的,他能行各樣的異能、神蹟和一切虛假的奇事。很多沉淪的人會被他欺騙。故此我們應當警醒,千萬不要受他迷惑。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