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4月3日

發自心底的吶喊

祢到何時才轉眼不看我,才任憑我咽下唾沫呢?(伯7:19)

約伯已經受不住苦難帶來的衝擊,到了一個程度,覺得神特意針對他。世界上人這麼多,為何偏偏就是他?原先被神所看重,被神鑒察,被看顧是一件美事,我們也常常唱願神時時看顧的詩歌。但是,對於約伯來說,這看顧就如同他擔不起的重擔一樣,甚至心裡萌生厭世的意念。當然,對於讀過約伯記頭尾的我們來說,知道前因後果,但對於當下的約伯,卻不是如此,所以他吶喊。

其實,對於一位正面對苦難襲擊的人來說,何嘗不也是如此,當我們所能用的信心理由都用盡時,仍舊無法找到解答,那時我們豈不也是有著同樣的吶喊?我們只能承認我們對這些感受所知有限,縱然我們曉得主仍有恩典,但求主讓我們能夠去體會受苦者心中吶喊的心境,畢竟在那當下,那個吶喊對他而言,是再真實不過了。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