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19日

用愛心敬重牧者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帖前5:12-13)

今天不少信徒不尊敬他們的牧者,原因在哪裡?是不是認為他們學歷不高?沒有講道恩賜?不擅長與人相處?

這裡保羅勸勉帖撒羅尼迦教會敬重他們的牧者,不是因為上述種種原因,只因為他們「在你們中間勞苦」,「在主裡面治理、勸戒你們」,「又因他們所做的工」,就要「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

說到要用愛心尊重,也許有些牧者並不可愛、不完美,但是「因他們所做的工」,意思是因為神給他們的位分和託付,呼召他們牧養羊群,我們就「格外尊重」他們。是的,這不是今日受歡迎的講法,卻是聖經的教訓。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