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17日

草率與自滿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1:22-24)

聖經裡常用不同的形像說明神話語的功用,這裡說神的話好像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自己的真——不是我們對自己的印象,也不是朋友對我們的評價。

我們每天照鏡子,整理儀容,屬靈方面也當如此。怎能看到自己屬靈的儀容呢?方法就是讀神的話。整理儀容,就是靠著神的恩典,藉著聖靈的幫助,除去我們靈魂的不潔,並且切實遵行神的道。

基督徒讀經,最常犯兩個毛病:1. 匆忙草率,敷衍了事。根本沒有細看,沒從鏡子看到自己的毛病。2. 自欺欺人,驕傲自滿,以為已信主多年,聖經的道理都懂得。這樣神的道便無法進入我們的心,因我們的心被自大和自欺充滿了。求神幫助我們謙卑,認真細讀神的話,好整理我們屬靈的儀容,返照基督的榮美。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