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16日

祖先犯罪的後果

我們列祖犯罪,而今不在了;我們擔當他們的罪孽。(哀5:7)

祖先犯罪真的會影響後代嗎?祖先犯罪,後代承受惡果,這不是不公平的嗎?

其實,我們就是我們後代的祖先。我們今天所做的事,任何的決策和行動,是好是壞,都影響我們的後代。我們對環境的破壞,確實讓後代來買單;我們荒謬逆天的思想,會荼毒我們的後代。我們的後代,確實要擔當我們身為他們先祖的罪孽!

也許,我們想起亞當、夏娃犯罪,給我們帶來死亡,造成今天的痛苦,心中難免生他們的氣。要不是他們犯罪,我們今天還生活在美好的樂園裡!

然而,我們有沒有反思自己的罪孽也在遺禍後代?有沒有因此而謹慎遵守神的誡命,遠離罪孽?

求神幫助我們信靠神,遵守祂的誡命,停止遺禍後代!不但如此,還要把福音傳給後代,使我們的子孫世代蒙福!

~吳榮順(作者是大學老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