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14日

一個有恩慈的人

波阿斯對長老和眾民說:「你們今日作見證……又娶了瑪倫的妻摩押女子路得為妻,好在死人的產業上存留他的名。」(得4:9-10)

波阿斯是伯利恆的一位農主,他恩慈對待下人,彼此喜樂問安,彰顯了他雇主的心胸與愛心。波阿斯不歧視寡居的摩押女子路得,讓她在自己的農田裡拾穗,並一步一步地幫助她,顯出他格外的寬厚。雖處在士師時代的黑暗時期,各人任意而行,暴力、拜偶像、淫亂、戰爭充斥各地,波阿斯卻能謹守神的律法,如黑暗中一支明燭。他按摩西律法,娶近親以利米勒寡居的兒婦路得為妻,他擔起這項權利和責任並不容易,因以色列人素與摩押族不睦。波阿斯娶路得若生兒子,他部分產業將會歸入以利米勒名下,但因他重視遵守神的律法,承擔起這份責任,無視家業虧損。

15年前與內子參觀佛羅倫斯博物館,正好碰見展出米勒的畫作「拾穗」——路得在波阿斯的田裡拾麥穗。這幅曠代名畫今日市值數億歐元,讓人景仰欽羨,而波阿斯這位小農莊地主,他的恩慈待人和對神的忠誠,三千多年來也溫暖了無數神兒女的心。

~溪泉(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