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13日

機不再來

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太25:11-12)

關於這五個愚拙的童女到底是沒得救的非信徒,還是得救卻沒有得勝得獎的基督徒,一直以來,有兩種不同解釋:一種解釋說她們是沒得救的,因為主關上了得救的門。另一種解釋是主對門徒們講這個比喻,「十個童女」代表著全部信徒,她們之間是聰明與愚拙的區別,不是得救與不得救的區別。五個愚拙的童女不是沒有得救,而是沒有得勝,沒有得獎,不能得主的喜悅。雖然得救的人都有聖靈住在我們心裡,但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被聖靈充滿?這就要看我們是不是在日常生活中操練自己尊神為大,讓主作主?是不是親近神,帶著誠實和心靈敬拜神?如果我們不遵神旨意,仍是自己作主,生命就不可能有多少改變。到主再來時,基督臺前的審判中,燈油預備得夠與不夠就有很大的區別。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