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10日

押沙龍之死

約押手拿三杆短槍,趁押沙龍在橡樹上還活著,就刺透他的心。(撒下18:14)

人生想不到的事很多,押沙龍心狠手辣,要殺害父親大衛,想不到死的卻是自己。而且他之所以被殺,主要是他一頭自己引以為傲的濃密秀髮被樹枝纏住,把他懸空,因而被約押所殺。這是他事先沒有料到的。

聰明、俊俏的押沙龍死了。他的死實不足惜,因為是罪有應得,咎由自取。只可憐因這次政變而死的二萬多人,他們多麼無辜!只因為一人的罪,就斷送這許多寶貴的生命!可是類似事件,卻不斷在歷史上重演。人類好像沒有學到功課,沒有看到罪的可怕!

大衛得知兒子之死,傷心慟哭。大衛心中十分矛盾,押沙龍死了,他平安了;但是他也失去了一個兒子。這不是理想結局。可人生就是這樣,因為罪的緣故,有這許多無奈矛盾。但願我們能及早醒悟,知道罪的可怕,遠離罪惡,以免害己害人!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