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2日

神是我的……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祂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祢是救我脫離強暴的。(撒下22:2-3)

大衛這裡一連用了十個「我的」,「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2節)來描述神對他的意義。他與神的關係不是透過別人,不是從父輩承傳,而是自己的切身體驗。

我們的信心何嘗不是如此?在危難中,藉著呼求,我們體驗神的真實,客觀的信仰知識便轉化為主觀深刻的經歷。

其次,要與神有直接深刻的互動,少不了向神呼求,並經歷祂的拯救。我們何時會迫切呼求神?是在急難之中,自己毫無把握之時。大衛因呼求神,經歷神的拯救,神把他帶到寬廣之地。換言之,大衛的人生不是只有患難,而是藉著患難,建立了與神密切的關係,體驗到神是他的山寨、他的救主,他的拯救,他的……。

弟兄姊妹,願我們也能在患難中向神敞開,呼求神,體驗到神是我們的!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0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