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3月1日

神的準則

我照著耶和華—我神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遵行。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申4:5-6)

神為將要進入迦南地定居的以色列人訂下準則和規範。他們若願意遵守,就能存活,並讓人看到他們多麼有智慧聰明。

這個律例的偉大,超越其他大國。因為沒有哪一個大國的神會為其子民定下律例。神給以色列人的無論是道德條例、衛生條例、飲食條例及祭司條例,都是為保全以色列人不走向敗壞,不被罪惡羈絆。更重要的是,維繫他們與神之間的正常關係。

可惜我們往往對「律例」有某種的排斥,總覺被限制,剝奪了我們的自由。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量給我們的律例,是按我們最大的益處來規劃。當我們願意遵守,就會經歷主耶穌所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

~劉耀光(作者是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3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