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2月22日

不要放棄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華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撒上30:8)

大衛作以色列王之前,為躲避掃羅王追殺而投靠迦特王,定居在洗革拉。一日,亞瑪力人趁大衛和跟隨他的人不在,燒了洗革拉,擄掠以色列人所有婦女、孩子。大衛的跟隨者悲憤至極,幾乎要殺大衛洩恨。因他們以為大勢已去,無法挽回既成事實。對不認識神的人來說,面對這樣的困境,只好無奈認命,怨天尤人。但是大衛相信神,無論客觀環境多麼惡劣,也不灰心絕望。他仍舊把難處帶到神的面前,求問神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神的回答出乎意料之外,竟是:「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我們不能因為人的判斷,人都以為沒有希望、無力改變事實時,就放棄向神禱告。相反,在人人看來沒有希望,以為應該放棄的時刻,我們更需要禱告神。因為人的盡頭,往往就是神的起頭。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