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2月6日

思念上面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西3:2-3)

新冠疫情爆發初期,人們囤積物資。有的囤廁所紙,有的囤米麵,美國還有人囤子彈。未雨綢繆是明智的,然而基督徒在危機中,關注的重點卻和外邦人不一樣。外邦人考慮的只是如何保命;基督徒思想如何預備好自己面對永生神。無論日常生活還是陷入危機,外邦人只思念地上的事: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基督徒無論處平順還是急難,也為生活做安排,但重點卻不是地上的事,而是上面的事。

人不僅有肉體,還有永恆的靈魂,所以人除了照顧肉體,還要為永恆做好預備。當世人囤積米麵、廁所紙、子彈,陷入恐慌的時候,基督徒卻是被囤在永生神懷中的珍寶,每一個聖徒都被神看為寶貴。被神所愛,藏在神裡面,這帶給我們極大的平安和喜樂。我們在地寄居,卻思念天國。地上不過是短暫旅途,很快將到達終點,那才是聖徒永恆安息、喜樂的家園。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