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2月5日

持守公義,以善勝惡

大衛對比錄人臨門的兒子利甲和他兄弟巴拿說:「我指著救我性命脫離一切苦難、永生的耶和華起誓:從前有人報告我說,掃羅死了,他自以為報好消息;我就拿住他,將他殺在洗革拉……何況惡人將義人殺在他的床上,我豈不向你們討流他血的罪、從世上除滅你們呢?」(撒下4:9-11)

大衛雖然是一位戰士,擔任君王時又處於複雜的政圈中,但他一直拒絕用暗黑的手段對待那些對他有威脅的人。

不論是掃羅、伊施波設,或那些看來是他的「政敵」的人,他都沒有乘人之危、落井下石。

即使在掃羅死後,每當有些人以為可以藉著聲稱曾殺害掃羅家族的人來向大衛邀功,意圖獲得好處,大衛都斷然拒絕,還會嚴責那些人背信棄義,加以重罰!

基督徒在生活和職場中,也面對各種複雜的挑戰和考驗。大衛讓我們看見,拒絕運用暗黑的手段來追求私利,並且堅定相信神的保護,至終仍能得勝。

求主幫助我們,不論身處甚麼境遇,仍持守正直、純全和公義之心,不致為惡所勝,反能以善勝惡!

~徐道勵(作者是傳道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