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2月1日

有根無根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深深地挖地,把根基安在磐石上;到發大水的時候,水沖那房子,房子總不能搖動,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路6:48)

天突然刮起大風,妻子叫我出外將垃圾桶放好。出去時,看到三個大垃圾桶已經東倒西歪在地上。但是旁邊柔弱的花草,雖然在狂風中猛烈搖擺,卻沒倒下。這讓我想到主耶穌的話,有根和沒根的分別不在外表,而在於有根沒根。我家幾個垃圾桶可算體積龐大,但是因為沒有根,大風一吹,便像滾地葫蘆,毫無「尊嚴」可言;花草雖然看似柔弱,但經一夜狂風,仍然堅強屹立,分別只因為它們有根。

基督徒的生命何嘗不是如此?為甚麼有人一遇試探、困難,便失去信心,放棄信仰?因為他們的生命沒有根。

有根沒根,不是一眼看到。所以,我們習慣看外表,看某人很有表現,積極參與教會活動,就以為他靈命健壯;看某某表現不怎麼樣,又無學問,就判斷他/她靈性不好。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用這種方法判斷自己和別人。人生困境才是我們靈命最大的試金石。

~蘇棣初(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