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月28日

戰勝情慾的誘惑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6:8)

情慾,也稱為私慾,是我們犯罪的禍根。今天的世界是一個保護、鼓勵、激動人類放縱情慾的世界。經濟發達的地方,人們的情慾就會被調動起來。我們現實生活中的過度消費,就是其中一個放縱情慾的實際例子。

神藉聖經告訴我們,「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就是大衛王也不能倖免!今天人們因著情慾的引誘,不斷追求名利、地位、財產、榮耀、娛樂、吃喝、享受,結果是犧牲了自己的健康和家庭。可悲的是,連好些基督徒也不都能戰勝引誘,順從情慾。不錯,有人似乎因此獲得成功,但這些都是短暫的,最後「必從情慾收敗壞」。

感謝神,祂也告訴我們:「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只要我們順從聖靈引導,倚靠祂的大能,看重神的聖潔,便能戰勝私慾,收取永生。

~小牧器(作者是教會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2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