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月22日

退的境界

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祂作王,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約6:15)

當看到耶穌行了五餅二魚的神蹟後,眾人就似乎看到了以色列民族解放和復興的希望。換作常人,邀你作王,何樂而不為?但是主道成肉身,卻不是顧念世上的事,而是顧念人靈魂的事,顧念神的國度。每每遇到人勉強祂時,祂就退到山上,與父神親近,這已不只一次了。

基督徒在世上,也常有各樣的機會,或者是各樣的誘惑。我們是不是來者不拒,當仁不讓?不是,越是有機會,越要從世事上退下來,在主裡休息,與主親近,求主旨意,這樣才會在紛繁的世事中清醒自己,遠離試探誘惑,避免一些隨波逐流的事,從而才談得上作光作鹽,為主作美好的見證。我認識一位因公司被兼併而失業的電腦工程師,在對方公司的邀請下,認真到神面前禱告,得到神的感動後,毅然回絕高薪邀請,從此到福音機構一直作義工,直到如今。雖然少了世上的很多利益,但他在天國所存的定是豐富。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