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月20日

心繫羊群

你們若靠主站立得穩,我們就活了。(帖前3:8)

為甚麼帖撒羅尼迦信徒站穩,保羅和他的同工「就活了」呢?

早期教父John Chrysostom有以下領會:保羅為主的福音受苦,他並沒有因此而期望帖撒羅尼迦教會感謝他。相反,他看到帖撒羅尼迦教會因為他的試煉,信心反而得著堅固,他就稱讚他們,感激他們。提摩太給保羅帶來了好消息,說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徒有信心和愛心,很想念保羅,保羅為此深感安慰,忘記自身所受的痛苦。作為良師,保羅把門徒的靈命看得比自己的生死還重要。他說:藉著你們,我們得安慰,得堅固。照理,他應該說,是門徒因他的堅固而站穩,保羅卻倒過來稱讚他們,而且說:「我們就活了!」這說明了保羅的心,他最大的痛苦和失望莫過於信徒們失去信仰。他們站穩,他就得了鼓舞,猶如有了生命的力量。

有誰像保羅,把神託付他的羊群看得如此重要?求神幫助我們愛護祂所託付的羊群!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2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