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月19日

母親的心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帖前2:7)

在帖撒羅尼迦前書,保羅以父母來比喻他服事教會信徒的心態(參7, 11節)。為甚麼用母親?用父親不就夠了嗎?

這讓我想起參與教會聘牧委員會的好些經驗,我敢說,幾乎沒有人看重被選中的牧者是否有母親溫柔服事的心。是不是因為我們覺得,牧者像母親那樣溫柔?太女性化了吧!

可是,保羅說,他正像母親那樣溫柔地愛護信徒,忠心地用神的道餵養他們,與他們分享自己的生命。這正是一個母親的生命:平日用心撫養孩子,教育他們怎樣為人處事。每天大清早就爬起來服侍全家大小,給大家準備早餐,洗衣,打掃,收拾,睡前還給孩子講故事。孩子生病了,母親衣不解帶,眠乾睡濕。這是母親忘我的全然擺上付出。這也是保羅對教會信徒服事的心意和態度。信徒當然能體會到。讓我們這些在教會服事的人,不論牧者、主日學老師、團契導師、小組組長等,都以保羅為我們的榜樣。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