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月11日

何不禱告?

那非利士人又說:「我今日向以色列人的軍隊罵陣。你們叫一個人出來,與我戰鬥。」掃羅和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的這些話,就驚惶,極其害怕。(撒上17:10-11)

非利士巨人歌利亞向以色列軍隊罵陣,要他們派出一人與他單獨決戰,掃羅王和以色列軍隊都為此驚懼不已,不知所措。我們不能說掃羅王和以色列軍隊都是膽小鬼,畢竟面對一個九呎高的巨人,害怕是天然的事。但我們應當警惕的是,掃羅在這軍心動搖、人心惶惶之時,居然沒帶領以色列人禱告尋求神的幫助,連一個禱告都沒有。甚至沒有請求神的僕人撒母耳為他和國家禱告。甚麼屬靈的作為都沒有!只有無止境的害怕。

感謝神賜給我們禱告的權柄,即使陷於一籌莫展的困境,面對不可能勝過的敵人,我們還可以藉著禱告求神幫助。九呎的巨人歌利亞,在上帝面前算得甚麼呢?感謝神,我們的驚惶害怕可止息於禱告之中。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