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月10日

聽命勝於獻祭

掃羅對撒母耳說:「我有罪了,我因懼怕百姓,聽從他們的話,就違背了耶和華的命令和你的言語。現在求你赦免我的罪,同我回去,我好敬拜耶和華。」撒母耳對掃羅說:「我不同你回去;因為你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以色列的王。」(撒上15:24-26)

神不聽禱告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人不聽從祂的話,不誠心悔改。掃羅就是例子。撒母耳清楚告訴他要滅盡所有亞瑪力人並他們所有的一切,掃羅按己意卻留下亞瑪力王亞甲和上好的牛、羊、牛犢、羊羔,並一切他看為美的東西。神因此不再聽他的禱告。掃羅的一生是一個悲劇,他曾被神揀選作以色列的第一個王,且有彪炳戰績,但是功績不能代替聽從神的話。他剛愎自用,屢次不聽先知撒母耳的吩咐,最後被神棄絕,戰死沙場,叫人惋惜。撒母耳從掃羅的失敗,總結出一個重要的屬靈教訓: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柔軟順從神的心比一切都重要。我們必須先順從神,按神的旨意祈求,如此禱告便有果效。求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自省有沒有順服神。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