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1年1月4日

聽道的態度

為此,我們也不住地感謝神,因你們聽見我們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帖前2:13)

保羅常為帖撒羅尼迦教會感謝神,因為他們信、望、愛都兼而有之(參1:3)。這裡,保羅繼續為他們「不住地感謝神」,因為他們有很好的聽道心態,「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很重要,決定我們有沒有信、望、愛,因為信心從聽道而來(參羅10:14)。聽道的心態直接影響我們屬靈的生命。帖撒羅尼迦信徒之所以有信心、愛心和盼望,就是他們聽道的心態正確。這正是今天信徒所缺乏的。不少信徒做禮拜挑講員,有人甚至要求教會預告下週主日禮拜講員的名字,好讓他們考慮來不來,或去別的教會。

我們應該尊重神的話,只要講員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參提後2:15),我們就當尊重。千萬不要把重點放在講員的口才和娛樂性上。教會不是娛樂場所,我們不是顧客。我們應該存謙卑的心領受神生命之道。

~陳明斌(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