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31日

仍能讚美

(大衛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他趕出去,就作這詩。)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祂的話必常在我口中。(詩34:1)

誠然,天上的讚美比世間的完全,但是平心而論,我們有多少人到過天堂?那是不是說,我們今天在地上就不能讚美神呢?又或者,必須經歷過一些大神蹟,如看到紅海分開、瞎子看見等,方能大聲讚美神?

大衛給我們很好的榜樣。他被掃羅追殺,亡命中,在亞比米勒面前裝瘋,被驅逐,須繼續逃亡;但他那時就讚美神,不須等到困難解決。利亞是一個平凡婦女,生了幾個兒子,丈夫仍不愛她,她豈不當顧影自憐?可是她仍讚美神(參創29:31-35),仍看到好的一面。

我們不須等到在天堂才讚美神,不須要等到困難過去,一切雨過天青,萬事稱心如意時才讚美神。今天,無論順境逆境,我們都能讚美神。因為,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在不如意中的情況下,在人生林林總總的缺陷中,神仍然有恩典,但願我們能看見,能讚美祂!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3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