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29日

更多讚美神

四活物各有六個翅膀,遍體內外都滿了眼睛。他們晝夜不住地說:聖哉!聖哉!聖哉!主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4:8)

對於世間美好的人事物,我們一般都能由衷讚美,不覺為難;可為甚麼對於讚美神,我們卻常感辭拙,有點勉為其難,像盡責任似的,可同時對祈福求助,卻能滔滔不絕呢?

很大一個原因,是我們看人看事,都憑眼見,受肉眼限制,看不見神,對神的認識模糊不清,無法想像祂的聖潔、榮美,因此感受不深,不能按神所當得的榮耀讚美祂。如果我們也能像天上的使者和聖徒一樣,面對面看見神,甚至像四活物那樣滿了眼睛,看得真切、全面,看見神的榮美、聖潔、權能、作為,我們也必能由衷晝夜不住地讚美神。

有人問:「為甚麼神要我們讚美祂?」其實,神不稀罕我們的讚美;神的榮耀不來自人的讚美。祂是願意我們心眼得開,看到事實真相,更認識祂,也因此更多讚美祂。

主啊,開我的眼睛,我要能看見,更多讚美祢!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