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24日

忍耐等候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雅5:8-9)

對我們來說,迎接聖誕是一個回顧,回顧耶穌在兩千年前為世人降生;但對耶穌降生之前的人來說,卻是等待。當時猶太人流落異邦,一直在等候那位能救贖他們,為他們復興以色列國的彌賽亞到來。直到耶穌降生,雖然應許實現了,連被囚的施洗約翰都不十分肯定,派門徒去問耶穌到底是不是他們所等待的那一位(參太11:2-11),表明他們等待的心有多麼熱切。

對於基督徒來說,我們仍在等候主耶穌再來的日子——世界審判與終結的日子,將我們帶進新天新地。但不知道我們有沒有猶太人等候彌賽亞的迫切和堅忍?雅各勸勉我們要忍耐等候。越近關鍵時刻,越要忍耐,因為埋怨、背道、相互攻擊的事情將更白熱化。但願我們彼此勸勉,效法那些古代先知們能受苦、能忍耐的榜樣。

~劉耀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