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17日

學主樣式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基督徒當聽主的話,主教導我們的,祂都為我們樹立了榜樣。祂30歲開始傳福音時受浸,對門徒們言傳身教,上十架前蹲下為那些爭大小的門徒洗腳。然後到客西馬尼園禱告,被兵丁抓走,被鞭打,被羞辱,被釘死,全程展現忍耐、饒恕。

主說:「我給你們作了榜樣,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做的去做。」(約13:15)這是神的心意,「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羅8:29)主的樣式就是捨己。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9:23)保羅學主的樣式,所以強調:「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並以神的慈悲勸我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羅12:1)就是說,要照神的意思,不是照自己的意思。但願我們遵守主的教訓,保守我們的口、眼、耳、手腳和心思意念,使其成為美善,為主喜悅。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1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