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16日

柔和謙卑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聖經教導我們:「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5)基督耶穌的心是甚麼?接下來就告訴我們,基督的心最大特質是柔和謙卑,基督的一生將柔和謙卑這四個字演繹得淋漓盡致:「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我們是凡人,如何學習主耶穌的柔和謙卑?祂告訴我們要訣:負祂的軛。軛是耕地時擱在牛頸上的曲木,在束縛中行在正確的方向上。負主的軛就是我們這些原本不服管束的人,需要接受主話語的約束和改變,放下血氣和戾氣,使自己的生命能夠在主的引導下走在正確的方向。如果我們按主的話語,學主的樣式,我們的心就必得享祂的安息。如果我們心不平安,不妨反觀我們的心在柔和謙卑上還有哪些功課要學。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1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