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15日

唯一救法

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基督耶穌降世,是為世人贖罪,解決罪和死的問題。罪和死是人類無法解決的問題。因為自從古到今,沒有一個人不死,也沒有一個人不犯罪。罪的結果就是死,死是從罪來的。世上其他宗教的教主都死了。我們聽過多少偉大捨生取義的人都死了,因為沒有人能解決罪和死的問題。

但是,神的心意不是叫人死。祂願人人悔改得救。所以祂差遣獨生愛子降世,藉聖靈感孕,童女所生,有完全的人性,卻沒有罪。無罪的神子,代替了有罪的人,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接受神對罪的懲罰。又因耶穌基督是神,不被死亡拘禁,死後第三日復活,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是神的救法。除耶穌基督以外,神沒有再設立其他救法。

~馬天嵐(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1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