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13日

一寸光陰一寸金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5:16)

在商店工作的時候,遇見過一個顧客,要選擇一個包。兩個包一模一樣只是尺寸不同,此女背上脫下整整一個小時之多,最後甚麼也沒有買。我簡直無法相信,有人竟然時間這樣不值錢。許多姊妹,買時裝,買口紅,買包,選了又選,想了又想,仔細又仔細;對神的話語,卻沒有像馬利亞那樣「反覆思想」。生活中的問題一大堆,人生渾渾噩噩。

我自省是否珍惜過光陰?說來慚愧,自己也是聖經中所描述的「愚昧人」。早上起來,手機一開,推特(Twitter)一上,一個小時就像一分鐘那麼快,結果如何呢?屬靈生命一點不長進。當我再次讀到「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這句話,感到極其扎心。神在永恆裡警告我們,邪惡的世代很容易奪取人的光陰。是不知不覺的那種,是「很正常的生活方式」的那種,是人不自知,仇敵卻很清楚的那種方式。

人過世了,今生也就結束了。可是,在永恆裡並沒有結束。今生的每一日,即關乎到今日也關乎到永恆,當我們不再相信永恆,實際上我們也就不再相信神了。

~文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1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