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12日

仍謙卑感恩

當夜,耶和華的話臨到拿單說:「你去告訴我僕人大衛……你豈可建造殿宇給我居住呢……。」拿單就按這一切話……告訴大衛。於是大衛王進去,坐在耶和華面前,說:「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算甚麼?祢竟使我到這地步呢?」(撒下7:4-18)

大衛起意為神建殿,因為「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1節)太平了,舒服了,不必再四處漂零,大衛就想報答神的恩典。很多人在危難時迫切禱告,過後就忘記神。大衛不是這樣的人,他有感恩的心。

問題卻是,神拒絕他的一片心意。如果是你,會不會生氣,說:「不要就算了!」大衛沒有生氣,反到神面前禱告。因為他認識:1. 神偉大無可比;2. 自己渺小不配,是蒙恩的人,一切全是恩典。大衛著眼於神所給的,不著眼於神的拒絕。因此,無論神的意思合不合他的心意,無論他是否被拒絕,他仍心存感謝,一心一意愛神,感謝神。

弟兄姊妹,當神的意念不同你的意念,你的好意不被接納時,你會不會仍舊謙卑感恩稱謝神呢?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