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5日

相信恩典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神是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的神;人能脫離死亡是在乎主耶和華。(詩68:19-20)

我們蒙恩得救之後,思維模式仍然需要不斷地被真理更新。自從始祖墮落,人類就有了一個壞掉的腦回路,總是在功德、因果、仁義的迷信裡打轉,很難相信恩典。

恩典是甚麼?就是我永遠還不清的巨債,耶穌替我還了,然後我就真的無債一身輕;此後我為祂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感恩,也是靠祂的恩典,絕不是在罪債上付一點零頭。

但人的想法,總是要靠自己刻苦立志,將功補過,做個好人,賺取救恩。就好像人已經上了車,卻還一路挑著擔子,不肯放下來,要自己辛苦到終點。人很難相信,神既拯救我們,也必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祂拯救到底,我們可以相信祂的恩典,也靠祂的恩典而活。

神為我們施行諸般救恩,我們脫離死亡不是靠自己的掙扎與功勞,乃是唯獨靠基督的救恩。只有相信恩典,我們才能喜樂感恩——2020,2030,直到永遠,為那替我們死了,又帶我們復活的救主,好好地活!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0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