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3日

神是我們的倚靠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祂的救恩高興。我的骨頭都要說:耶和華啊,誰能像祢救護困苦人脫離那比他強壯的,救護困苦窮乏人脫離那搶奪他的?(詩35:9-10)

我們活在世上有各樣的仇敵,可能是大自然的災害、病菌的侵蝕、親人的背棄、自己內心的捆綁等,我們有時會疲憊,會失敗。在沒有人在意我們、沒有人願意為我們出頭、沒有人能幫我們的時候,我們可以來到神面前。

大衛知道自己的光景,他知道他的敵人比他強壯、更有能力,所以他一直仰望神,哀求神。大衛因著神的幫助和拯救,從原本的懼怕、惴惴不安和苦毒中得到了釋放,而且連他的骨頭都要見證神的慈愛,由衷地感慨:「耶和華啊,誰能像祢。」他的意思是,沒有誰會為一個軟弱困苦的人出頭,因為他的仇敵太強大了。但公義的神、他所倚靠的神、拯救他的神必會救護他、幫助他!但願我們都一生仰望神,有大衛那樣的信心和讚美:「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祂的救恩高興。」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0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