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2月1日

兒女更多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賽54:1)

詩篇論到蒙福的人生養眾多(參詩128:3),這是否說,不生養、沒有孩子的人,就不蒙神賜福的呢?絕對不是。因歷世歷代都有不少敬虔愛主的基督徒沒有子女。這從人的角度來看,是一個缺陷。但是從神的角度來看呢?如果我們相信萬事都有神的美意,這就不是缺陷,而是神的美意了。重要的是,對於神在你身上的美意,你是欣然接受,抑或心裡埋怨?

我認識好幾對敬虔愛主的基督徒夫婦,因為沒有兒女而更專心、投入更多時間事奉神。他們是蒙福的,因為他們的屬靈兒女很多,比單有幾個肉身兒女的人還多。而且他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