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29日

合神心意的禁食

你們禁食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臉上帶著愁容;因為他們把臉弄得難看,故意叫人看出他們是禁食。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你禁食的時候,要梳頭洗臉,不叫人看出你禁食來,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6:16-18)

主耶穌判斷是非,不只看事情的表面,更看重人的內心和動機。主耶穌在這裡就直指猶太人在禁食上的假冒為善和自我榮耀的邪惡動機。因為他們的禁食,不是為了尋求神,更不是為神的榮耀。他們故意叫人看出他們是禁食,為的是尋求從人而來的榮耀。

關於合神心意的禁食,主耶穌的教導是:「不叫人看出你禁食來,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因為禁食的本意是要在神的面前刻苦己心,放下一切屬世的慾望,一心一意需求神,從神支取足夠的恩典和力量,忠心地行走十字架的路。

基督徒要警醒,只有合神心意的禁食禱告才是好的。在教會裡的其他服事,也一樣。只做給神看,只是為了神的榮耀,才是好的。

~瓦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