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25日

憐恤的鏡子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弗1:4)

約翰․班揚的《天路歷程》第二部有一段情節,講述憐恤姊妹得到一面神奇的鏡子,鏡子的正面可以照出人的本相,鏡子反面卻照出神兒子的榮耀形像。

基督徒照憐恤的鏡子,就知道我們的本相污穢敗壞。然而神從祂的施恩寶座上,透過憐恤的鏡子(就是祂的愛子主耶穌的榮耀形像)來看待我們,就喜悅我們。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我們因信歸入基督,神就透過基督看我們為聖潔。這不是因我們行為有多麼好,乃是因神的憐恤,賜下祂的愛子為我們而死,付清了我們的罪債,使我們在基督裡成為蒙恩的兒女。

神透過基督看我們是聖潔、無有瑕疵的,也全然悅納我們和我們所獻上的。這是何等奇妙的恩典!我們一面承認自己的本相,一面也接受神透過基督悅納我們的事實。這事實讓我們勝過魔鬼的控告,也激勵我們活出與所蒙的恩相稱的生命來!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25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