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24日

誰是指揮

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林前12:4-6)

在詩班中,有唱高音的,有唱低音的,各人唱好自己的聲部,一起和諧的敬拜。神悅納祂兒女的敬拜,不是因為偏愛某個聲部,而是因各人忠心唱好自己的聲部。高音部的人該怎麼唱,不由低音部的人說了算,而是指揮說了算。

教會中的服事也是如此。聖靈賜給各人的恩賜和職事不同。有些人不安靜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卻對別人的服事指手畫腳:牧師當怎樣講道、主日學當怎樣規劃、教會當增添哪些事工……儼然是教會的管理者。這並不是為主大發熱心,乃是好為首,也是驕傲。

一個詩班裡,如果人人都是指揮,還能唱好詩歌嗎?一個教會裡,好為首的人多了,甚麼事工都做不好。聖靈是教會的總指揮,分賜恩賜,分派職事,也帶領各人發揮功用。求主憐憫我們,在自己的本位上忠心,甘心順服聖靈藉著長老們對教會的治理,也用禱告彼此托住,在教會中共同成長。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