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23日

押尼珥的錯誤

你為甚麼與我父的妃嬪同房……押尼珥因伊施波設的話就甚發怒,說……今日你竟為這婦人責備我嗎?我若不照著耶和華起誓應許大衛的話行,廢去掃羅的位,建立大衛的位,使他治理以色列和猶大……願神重重地降罰與我……押尼珥打發人去見大衛,替他說……「你與我立約,我必幫助你,使以色列人都歸服你。」(撒下3:7-12)

押尼珥是掃羅手下元帥,大概曾為掃羅立了不少汗馬功勞,因此恃勢凌新君伊施波設,公然和掃羅的遺妃行淫,這是他第一大錯。第二大錯,當被伊施波設責備的時候,他不但不知慚愧,還自恃手握軍政大權出言恐嚇。接下來是,王宮醜聞演變成權臣變節,押尼珥游說以色列長老和領袖投降大衛。但這位以色列大元帥想也沒想到,他因此送「羊」入虎口,被約押所殺。且在被殺之前,證明自己是個沒有氣節、不忠於所託並賣國求榮的人!這一切的起因,很重要兩點是:1. 他恃勢行惡;2. 行惡之後不知悔改。

弟兄姊妹,願我們得到提醒,有權勢時千萬別行惡。若不慎跌倒,就當立即悔改,以免罪惡越滾越大。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23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