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22日

得勢的時候

大衛問耶和華說:「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嗎?」耶和華說:「可以。」大衛說:「我上哪一個城去呢?」耶和華說:「上希伯崙去。」……有人告訴大衛說:「葬埋掃羅的是基列•雅比人。」大衛就差人去……對他們說……你們既行了這事,願耶和華以慈愛誠實待你們,我也要為此厚待你們。(撒下2:1, 4-6)

大衛經多年逃亡,追殺他的掃羅死了,從此大可自由自在,自己作主。加上流亡多年,累積了不少人生經歷,大概不必和從前一樣事事求問神吧?但是他仍緊緊倚靠神,就連簡單的去留,也虛心地求問神的旨意。他做對了。

當他得知基列․雅比人埋葬掃羅,他對他們說慈愛的話,應許厚待他們,鼓勵他們努力服事,效忠他們的主。他也做對了。做領袖就須有這樣寬廣的胸襟。

親愛的讀者,你得勢的時候,有沒有像大衛一樣,仍然謙卑凡事求問神,並且宅心仁厚,寬待那些忠於前朝君主的人?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