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14日

神的忿怒

等候祂兒子從天降臨,就是祂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帖前1:10)

今天我們傳福音時,很少提到神的憤怒,只講平安喜樂、蒙福、上天堂。這沒有錯,但卻忽略了一個重要真理,就是耶穌基督代死贖罪,使我們免去神忿怒的審判。

或許這是因為基督徒,甚致傳道人,對神忿怒的認知偏差。神學家Thomas Oden說:「神的忿怒是出於神聖潔的本性及對罪的厭惡,是對人持續選擇與神離棄的回應。」(參羅1:18)神恨惡罪,祂解決的方法是差遣愛子降世代死贖罪,以致神的忿怒不降在我們身上,以致我們能與神和好,得勝罪權。其他宗教信徒若怕神靈降罰,就會討好獻祭。但我們的神採取主動與人重修破碎關係。不要以為忿怒的神不可能同時是慈愛天父。其實正因為祂既慈愛又恨惡罪惡,所以才差遣愛子降世代死贖罪,使我們得免審判。

~陳明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1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