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12日

聽到死訊

你伸手殺害耶和華的受膏者,怎麼不畏懼呢?(撒下1:14)

掃羅與非利士人打仗,他和三個兒子一同陣亡,一代君王就此消失於歷史舞台。亞瑪力少年向大衛報訊,反招殺身之禍,因為他以為大衛像一般人一樣,報復心重,聽到迫害自己的人遭災,必大大歡喜。他以為大衛會打賞他,因為是了結了掃羅,並帶了掃羅的物件作證。誰知大衛卻因為敬畏神,雖曾飽受掃羅逼害,卻不敢殺害掃羅,也不容其他人殺害掃羅,因為掃羅是神的受膏者。報訊少年擅自殺害神的受膏者,在大衛看來,簡直大逆不道。

是的,我們要小心,要害怕傷害屬神的人和神的事。看到屬神的人遇害,不要私心竊喜。

大衛得到掃羅死訊,不但沒有歡喜,還作了哀歌悼念這一代君王。

弟兄姊妹,我們不但要饒恕傷害我們的人,當傷害我們的人遭難時,也要為他隱惡揚善,千萬不要幸災樂禍。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1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