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11日

掃羅的終局

非利士人……就殺了掃羅的兒子……掃羅就自己伏在刀上死了……非利士人……將掃羅的軍裝放在亞斯她錄廟裡,將他的屍身釘在伯․珊的城牆上。(撒上31:1-10)

掃羅一家四口戰死沙場,以色列第一位君王的一生就此終結。本來戰死沙場,對戰士來說是理所當然,甚或可以說是光榮;然而掃羅王卻被大大羞辱,同時也羞辱了神。他的戰衣被放在亞斯她錄廟裡作祭品——非利士人認為是他們的神亞斯她錄幫助他們,打敗了耶和華的子民。掃羅的屍身被掛在城牆上示眾,對個人、家、國,盡都蒙羞受辱。雖然後來有勇士冒死把屍身搶回來,但也於事無補。一國君王落得如此下場,怎不叫人唏噓嘆息!

神立掃羅為王,給他大好機會為己、為家、為國、為人民幹一番事業,永留青史,可惜他錯失時機,只因為忌恨大衛。結果不但不能為國家做事,更落得如此下場,只能怪自己了。

親愛的讀者,神也給了我們不一樣的機會,我們可以活得更好,更合神的心意。你珍惜了神賜給你的機會嗎?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