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8日

不要自欺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6:7-8)

老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們來到北美才算開了眼界,發現在這種以be nice(做好好先生)為榮,以指責罪為恥的教會文化中,自欺欺人蔚然成風。這種自欺的具體表現是:放心播撒情慾種,自信一定收永生。

一位同性戀慕道友在受洗課程中坦言將與妻子離婚,然後與同性伴侶結婚,如果我們教會拒絕給他施洗,他便去加州同性戀教會受洗。他說,有的是牧師願意為他施洗。一位自稱當了一輩子教會長老的老先生告訴我們,神特別啟示他不用十一奉獻,雖然別人總要十一奉獻,然而他卻不必。一位老牧師嚴肅提醒我們:講道萬不可提到地獄;所謂審判不過是我們今天犯的錯誤所產生的後果,人在今生就已經承擔了後果,所以沒有地獄。

從慕道友,到資深長老,再到牧師,自欺者不在少數。聖經告訴我們,自欺等於輕慢神。然而神是輕慢不得的,人順著情慾撒種,卻想收取永生,無異痴人說夢。

~馮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