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6日

叫人惋惜

參孫求告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祢眷念我。神啊,求祢賜我這一次的力量,使我在非利士人身上報那剜我雙眼的仇。」(士16:28)

參孫這個禱告,說不上體會神的心意。他求神讓他殺死非利士人,不是為神的榮耀,也不是因為非利士人是神百姓的仇敵,而是為了報仇。參孫到死仍充滿血氣,仍不認識自己失敗的真正原因。雖然如此,神仍然聽他的禱告。神不因為參孫軟弱而不作工,祂使用參孫這個充滿血氣的人榮耀自己,顯出祂的權能。

神的作為何等奇妙,可惜參孫卻逃不過與非利士人同歸於盡的悲慘下場。瞎眼的參孫是屬肉體信徒的寫照,一個人失去靈裡面的光,不管神如何眷念他,聽他禱告,甚至曾大大使用他,他仍不能享受工作的成果。他只是一個神與人都惋惜的失敗者。我們求告神之前,豈不更當先求神鑒察潔淨我們嗎?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06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