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1月4日

關係不變

我祈禱耶和華說:「主耶和華啊,求祢不要滅絕祢的百姓。他們是祢的產業,是祢用大力救贖的,用大能從埃及領出來的……。」(申9:26-29)

這是以色列人不願進入迦南,集體反叛,神要滅絕他們之時,摩西為以色列人發出的代求。在這以前,以色列人也曾多次悖逆神,包括造金牛犢代替神。對這頑劣的百姓,摩西還有甚麼理由求神憐憫呢?但摩西深知神的性情,不管以色列人如何不堪,他們仍然是神的百姓與產業。神不放棄他們。就如父母對子女的心腸,不管他們如何頑劣,父母都不忘記他們。同樣,我們是神的兒女這個關係也不能改變,因此,即便我們落在最深的軟弱中,只要我們回到神的面前,神仍不放棄我們。摩西說:「他們……是祢用大力救贖的,用大能從埃及領出來的。」神既然揀選並拯救了我們,祂必拯救我們到底。求主藉此加添我們禱告時的信心。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10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