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0月29日

社會撕裂

摩西、亞倫……對以色列全會眾說……:「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但全會眾說:「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民14:5-10)

近年流行一個詞:社會撕裂。很多人以為,撕裂起於人們意見分歧,無法融合。其實,撕裂起源於人類始祖背離神的命令,破壞了人與神、與人、與動物和自然界的和諧合一。爾後人犯罪越多,彼此之間的鴻溝,甚或敵意,便越大。

許多人以為恢復和諧之法是意見統一,最好能改變對方,否則封住他們的口,或是奪權推翻對方。可惜這套方法全不奏效,因為對方也企圖用這方法對付異己。和諧合一的根本其實是摩西、亞倫所說的:「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意即我們每一個人須放下自己的意見,謙卑服從神的命令,以神的旨意為歸依。但這談何容易!?昔日以色列人沒接納摩西的勸告,今天人們更自把自為,目中無神。所以今天社會的撕裂便越大。這個問題人無法解決,一直要等到主耶穌基督再降臨,執掌王權,人人尊祂為主為王,行祂的道,萬物才重歸合一和諧。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2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