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0月27日

成就今日的光景

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創50:19-20)

約瑟的人生跌宕起伏跌宕起伏,時而令人憤怒,時而叫人悲傷,覺得他受冤屈;但是約瑟的故事,更是彰顯上帝恩典的故事,讓人看到祂的慈愛,看到祂救贖的計劃不斷在推進。

約瑟並沒有因為自己的遭遇而責怪和埋怨任何人,因為他深信神的信實和大能。其後,他透過一切的境遇,經歷到神的帶領和恩典,看到神要成就的光景,明白神的旨意和計劃確是好的。他不是在最後自己成為宰相之後才願意跟隨神,他一生都敬畏神,相信神,跟從神——即令在人生的最低谷。

約瑟的故事提醒我們,神的慈愛是何等豐盛,祂的計劃是何等奇妙偉大。我們只要相信祂,跟隨祂,日後必看到祂完美的旨意。

~秦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27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