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0月24日

危機的考驗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那城,不料,城已燒毀,他們的妻子兒女都被擄去了。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就放聲大哭,直哭得沒有氣力……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撒上30:3-6)

非利士人的首領不信任大衛,不讓他和他們出戰,大衛只好回到洗革拉。卻發現,他們的家被亞瑪力人擄劫一空。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平日出生入死,好像甚麼都不怕,可是看見至親被擄,人財盡失,不禁悲從中來,放聲大哭。最後,他們還把怒氣轉向大衛,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妻兒也被擄去,悲痛莫名,然而他仍舊信靠神,因此心中有力,臨危不亂,最終靠神的力量,解決危難。

很多基督徒說相信神,可是因為平時沒有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以致危難來到之時十分慌張,方寸大亂。大衛因有堅固的信心,在危難中更堅決信靠,求神指引,以致能採取正確的行動,做應做的事,不是光坐在那裡怨天尤人。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24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