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0月22日

掃羅交鬼

耶和華已經離開你……因你沒有聽從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必將你和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的手裡。(撒上28:16-19)

掃羅交鬼,起因是他不要神,離棄神,以致沒有神話語的指示。他心裡害怕,沒有安全感。撒母耳死後,他更失去心靈倚靠。當非利士人兵臨城下,他怕得去交鬼。我們且不討論掃羅見到的是不是撒母耳,可以肯定的是,神藉超然的方法斥責掃羅離棄神,不聽神的話,造成今日的苦果。

人的失落,失去神的同在,必事出有因。掃羅一而再,再而三離棄神,與神日益疏遠。他想從女巫那裡得著平安,結果卻更懼怕不安;他希望從女巫那裡得指引和出路,結果知道前面正是死路一條。其實,平安路很簡單,也只有一條,就是立刻認罪悔改,歸向神。雖然,仍要接受罪的工價,但是神滿有憐憫,祂願意赦免,賜我們內心的平安。可惜掃羅沒選擇歸向神,以致人生以悲劇收場。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22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