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0月19日

血漏婦人的信心

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意思說:「我只摸祂的衣裳,就必痊癒。」(可5:27-28)

這女人遇見耶穌以前,病了12年,看了好些醫生,受了很多的苦,並且花盡所有,病況卻不見好轉,反倒更壞。從人的角度來看,她已經沒有希望了。當走投無路時,她聽到耶穌的事,便憑信心跟在耶穌背後,悄悄地摸主的衣裳。果然如她所願,她的病立刻好了。照猶太律法,這婦人患了血漏病,是不潔的,她不該雜在人群中間,更不該摸耶穌的衣裳。因此,主耶穌詢問誰摸祂時,她很害怕,俯伏在耶穌跟前。沒想到主耶穌對她說安慰的話:「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因有信心,這婦人不費分文,病便好了。連心靈裡的不安、恐懼,都一掃而空,得著主所賜的平安。

求主給我們信心!聽見主的話就用信心來調和,使我們能在信中與主相遇,摸著祂,身心靈也得醫治!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1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