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徒佈道會─靈修小品─2020年10月18日

迦南婦人的信心

婦人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耶穌說:「婦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給你成全了吧。」從那時候,她女兒就好了。(太15:27-28)

迦南婦人的女兒被鬼附得甚苦,她來到主面前求醫治。她的經歷讓我們學到甚麼功課?

1. 恆切禱告:婦人四次祈求,不屈不撓,不言放棄,直到禱告蒙主成就,醫治她的女兒。

2. 不怕拒絕:婦人四次祈求,一連三次被主拒絕。尤其第三次,主的話真叫人難堪。主說:「不好拿兒女的餅丟給狗吃。」我們中間有多少人能經得起這樣的拒絕?但是,這是主對她的考驗,為要顯出她堅毅的信心。

3. 謙卑主前:婦人被喻為狗,是不是很委屈?但是,她不生氣,反謙卑地順勢回答:「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子上掉下來的碎渣兒。」她把這句看似羞辱的話變作敲門磚。她的謙卑和信心蒙主喜悅,她的禱告蒙主成全。

求主開我們的眼睛,看到既然在「桌子底下」撿碎渣的迦南婦人,也能吃得飽足,我們作神兒女的,豈不蒙恩更多嗎?

~龔明鵬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101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